新界屯門湖景邨湖暉街7號    2467 6672    school@blcwc.edu.hk
「有聲好書—全港中學生聲演比賽2017」決賽 李文納同學勇奪冠軍

「有聲好書全港中學生聲演比賽2017」決

李文納同學勇奪冠軍







進入活動相簿


  為培養中學生閱讀的興趣,鼓勵他們揣摩文字表達的精要,並透過聲音演繹文字作品,提升公開演說及語言表達技巧,香港電台數碼台自2015年起,舉辦「有聲好書—全港中學生聲演比賽」。三年來,活動一直深受學界踴躍支持,今屆參賽學生人數達507名。港台於114日(星期六)舉行決賽,邀請到陳美齡博士、香港浸會大學中國傳統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盧鳴東教授,聯同香港電台總監(電台)周國豐擔任比賽評判。活動大使鄭俊弘、藝人陳明憙、菊梓喬以及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亦現身支持活動,並且分享閱讀心得。

 

     是日賽事共分為兩個回合。在首回合中,參賽同學朗讀自選參賽書目,得分最高的五位優勝者可晉身次回合,再以抽籤形式演繹指定文學作品選段。作品包括:潘國靈著作《靜人活物》、張翠容著作《拉丁美洲真相之路》、李丹柯著作《女性、戰爭與回憶》、麥高登著作《世界中心的貧民窟:香港重慶大廈》及李怡著作《思想之鑰60題》。比賽評分準則包括:語音(聲線、咬字、語調)、演繹(感情、結構、用詞)及時間掌握。

 

  經過首回合的比賽後,本校兩位同學──李文納同學及黃淦楠同學都成功躋身最後五強。而再經過次回合的比試後,結果由本校的李文納同學獲得冠軍!而黃淦楠同學亦獲得決賽優秀表現獎!

 

  比賽過程安排於116日(星期一)晚上10時至11時在港台數碼31台播出,並於稍後上載香港電台《有聲好書》網上專頁(rthk.hk/special/audiobook)。聽眾可透過DAB+數碼收音機、港台網站(dab31.rthk.hk)或港台流動程式RTHK Mine免費收聽。

 

 

文字來源:http://app3.rthk.org.hk/press/main.php?id=14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