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界屯門湖景邨湖暉街7號    2467 6672    school@blcwc.edu.hk
學校簡介

本校為香海正覺蓮社主辦的第一間政府津貼中學,由已故梁植偉居士家屬捐獻鉅資開辦,於一九八七年九月正式開課,一九八八年十二月六日由教育署署長李越挺太平紳士主持開幕典禮。

全校課室及禮堂均安裝冷氣、電腦及投影設備。學習 方面設有電腦室、多媒體學習中心及語言學習室。自習方面有優化的自修室及圖書館。活動方面有多用途學生活動中心。

本校重視學生在「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、靈」六育的均衡發展,以佛化教育培養學生樂觀進取、品格高尚、樂善好施和自覺覺他的精神,俾能成為關心社會及服務社群的良好公民。本校師資優良,全部受過專業師資訓練。另外,本校亦聘有外藉英語教師,專責提高學生的英語水平。


校風樸素嚴謹,培養學生樂觀、積極及進取的人生觀

  1. 1. 透過班主任課、週會、早會德育講話、義工計劃及佛化教育等,引導學生關心社會及建立良好的品格。
  2. 2. 積極提倡全校參與輔導,實施「雙班主任制」,做到「訓輔合一」;初中設「生活教育科」輔導學生心智健康成長。
  3. 3. 設有多個獎勵計劃、學生組織及學會,幫助學生發展多方面的潛能。